春季好时光 园林绿化提“颜值”

  • 时间:2024-04-09 10:31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怡人环境是城市文明的外在表现,亦是居民的幸福底色,为了进一步提升中心城区绿化景观效果,巩固好全区园林绿化成果,区园林局坚持在“美”上下功夫,在“靓”上做文章,全面开展中心城区园林绿化补植补栽工作,持续美化城区环境,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加码”。

在广成路段,园林局工作人员正在为道路绿化带精心“美容”。卸苗、挖坑、扶苗、覆土,大家分工协作,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在工作人员的齐心协力下,一排排树苗昂然挺立,为春天增添了不少绿意。

市民李煜说:“今天出来看见路上工人都在栽树,这为我们的城市增添了很多绿意。”

同时,园林局工作人员还对原有树木进行疏枝、定型修剪、施肥等工作,强化城区行道树的精细化管理,保证苗木健康生长、造型美观。

区园林局职工白希生说:“我们目前针对部分生长缓慢、病虫害严重、生命衰弱的树木,通过地面打孔、埋药施肥、适当修剪等措施开展复壮工作,巩固城区绿化成果。”

据悉,今年春季,区园林局计划对东西大街、广成路、定北路等30条道路进行补植补栽。同时,为了丰富苗木多样性,提升绿化品质,区园林局从山东、江苏当地引进流苏树、彩叶豆梨、文冠花树等适宜本地气候的景观树,在人民广场、南门巷等处进行试栽植,让城市绿化千姿百态。

区园林局副局长张煜敏说:“我们园林局于三月中旬开展中心城区园林绿化补植补栽工作,计划栽植国槐、七叶树、法桐等670余株,预计四月初完成全部补植补栽工作。”

下一步,区园林局将常态化开展绿化养护工作,有计划、有节点进行增绿补植,并加强后期养护管理,确保水肥充足,使苗木茁壮成长。同时,将以实际行动进一步提升城区道路景观效果和绿化管理水平,为城市披好“春装”,让市民“开窗见绿,出门见景”。(记者:高洁 杨卉 编辑:兰雪荣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