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农贸市场提档升级 市民“逛”出幸福感

  • 时间:2024-03-19 10:35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小小菜市场,连着大民生。便民市场作为市民“菜篮子”的主要供应场所,是一座城市最具烟火气息的地方,也是展示城市文明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为精准下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一盘棋”,近年来,崆峒区不断提升便民市场建设管理水平,为市民打造舒心“菜篮子”。

果园路便民市场位于柳湖路南侧与果园路东侧,占地7.69亩,建筑面积2693.55平方米。布局合理的经营分区,宽敞明亮、整洁舒适的购物环境,琳琅满目的商品,让周边居民可以享受到“一站式”的购物体验。

小小菜市场,一头连着市民的“菜篮子”,一头连着商户的“钱袋子”。市场业态和服务的升级不仅给市民采买带来了良好的购物体验,也为市场带来了更多活力和人气。

商户邵斌龙说:“这边市场里面的环境卫生干净,服务管理也到位,人流量也相对特别的大,开业以来生意一直相当稳定,希望将来这个生意也越来越红火。”

家住果园路附近的居民白临兰如平日一样来到果园路便民市场买菜。市场里空气清爽、干净整洁、温度适宜,白临兰像逛超市一般,脚步悠闲,细心选购。

市民白临兰说:“进来以后这里面的市场又大、又漂亮,菜又多、又新鲜,价钱又很公道,人又很热情。看我刚买的肉,老板帮我把肉绞了、称了、做了,我挺高兴,回去准备包饺子吃。”

据了解,原来的果园路市场基础设施不完善,消防、排污、照明、防水等功能缺失,安全隐患严重,存在布局混乱、设施简陋、乱停乱放、环境卫生差等现象,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现如今,经过重新改造升级后的便民市场,一排排摊位规划整齐,分区明确,市场内井然有序,各种商品齐全、品类繁多,满足了不同人群的购物需求。

果园路便民市场办公室主任剡海鱼说:“果园路便民市场是2023年招商引资项目,自营业以来入住率达到60%,有效缓解了中心城区群众“买菜难”和商贩“卖菜难” 问题,为群众提供了方便、暖心的购物环境,达到便民、利企、惠民的效果。同时,我们在对硬件进行规范和提升,也要求商户做到产品过关,价格亲民,服务至上,让老百姓逛的开心,买的顺心,吃得放心。”(记者:路凡 高洁 编辑:兰雪荣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