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真美

  • 时间:2024-02-20 10:11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以前的窄巴小巷全部粉刷一新,文化墙美观醒目,马路边的花灯璀璨夺目……”新年里,返乡大学生石雪与亲友们围坐在一起,细数着家乡的发展与变化。

每逢佳节倍思亲,回家过个团圆年,是每个中国人挥之不去的情结,一句句乡音连接着许多人的故乡记忆。近年来,崆峒区通过加大对城市道路、人居环境、绿化美化亮化等基础设施建设投入,城市“颜值”大幅提升,因地制宜建设一批小游园,实现了出行“300米见绿 500米入园”,为市民营造了便捷、舒适、优美的公共绿色活动空间。不少返乡人员表示,家乡的变化让他们感到既陌生又熟悉。

大学生石雪说:“从回来之后我比较直观的变化就是家乡发展是环境比较优美的,城市市容市貌是更进一步的,小区生活是比较和谐的。我们这边发展的话,像垃圾分类都是做的比较好的。”

如今的崆峒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环境卫生日益向好,大街小巷里装饰在枝头的霓虹灯,远远望去,满眼都是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夜幕下,一串串喜庆的彩灯整齐地排列在道路两旁,形成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缤纷闪耀、交相辉映,洋溢起浓浓的“年味儿”。

市民翟小军说:“这段时间平凉做亮化工程,晚上出去也特别漂亮,我感觉咱们的生活越来越好了。”

看到家乡一天一小变,一月一大变,一年一突变,处处都能耳闻目睹返乡游子的赞叹和欣喜,言语之间,透着对家乡经济社会高质发展的赞美和城乡变化的点赞。(记者:黄维 周莹 编辑:兰雪荣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