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关街道:新年新气象 创城再启程

  • 时间:2024-02-22 16:41
  • 浏览次数:
  • 来源:东关街道
  • 字体: [ ] [ ] [ ]
  • 分享:

新年伊始,东关街道东郊社区以提升辖区形象、服务群众为重点,迅速行动,努力打造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文明祥和的新型现代化社区,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确保创城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新年新气象,传递新风尚。春节后,社区利用宣传栏、户外显示屏在公共位置宣传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多渠道、全方位、全员营造创建氛围,不断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向规范化、常态化发展。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深入企业、商户、居民家中进行消防、用电用气安全常识宣传、经济普查工作,广泛动员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大力支持创城工作。

东郊社区从点到线到面开展地毯式排查、清单式整改。消除盲区、消灭死角,让路面无垃圾、小区无乱堆放,让广告不上墙、小摊不占道、人车不乱行,确保辖区环境干净、整洁、有序、舒心。此外,东郊社区还通过随手拍、志愿红等形式,动员群众当好辖区的“参与者”“监督员”,推动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创建”的浓厚氛围。

社区通过整合辖区企业爱心团体、网格员、热心群众、共驻共建单位等多方力量,建立了扶老助困服务队、环境卫生服务队、综治安全服务队、文化宣传服务队、共青团服务队5支队伍。齐心协力,以“为民解忧办实事”为落脚点,紧盯困难老党员、残疾人、低保户、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全方位服务辖区弱点难点痛点等敏感环节,扎实推进社区安全生产、社会保障、社会救助、综合治理、环境卫生等重点工作有序开展。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下一步,东关街道东郊社区将通过环境卫生整治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抓节点、攻难点、展亮点,提高辖区居民的文明意识,以“创城”工作的实绩实效让居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加充实、安全感更可持续、幸福感更有保障。(作者:田青青 编辑:兰雪荣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