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莲乡开展“志愿同心 服务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

  • 时间:2024-03-06 15:04
  • 浏览次数:
  • 来源:香莲乡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5日,香莲乡组织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开展“志愿同心 服务同行”的志愿服务主题实践活动,携手传递温暖,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发扬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彰显青年担当。

活动现场,乡健康服务队志愿者通过“拉家常”式的问诊方式,耐心负责、热情细致地询问身体情况,有条不紊地为群众量血压,并针对日常生活中常见基础病、多发病等知识进行健康宣传。帮扶关爱志愿服务队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来到辖区困难独居老人家中,为他们送上生活必需品,并且为他们打扫房间,清扫灶台,听取老人的诉求和意见,叮嘱他们要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美化环境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手拿扫帚、垃圾袋等工具,分工协作、积极配合,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街道绿化带里的垃圾及周边水渠里的枯枝败叶等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志愿者们耐心的给群众讲解民政政策、法律知识、疏散逃生要点,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雷锋精神历久弥新,下一步,香莲乡将继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更暖心的服务、更贴心的方式、更连心的举措做好志愿服务,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不断延伸和传承。(作者:刘春妮 编辑:兰雪荣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