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暨包抓共建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召开

  • 时间:2023-05-30 08:40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29日,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暨包抓共建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创则必成的信心决心,全力攻坚落实各项创建任务,确保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区委副书记孟庆辉主持会议。区领导高跟信、徐小军、高玮、陶烨、张喜武、信锦玲、马瀚铎、杨宏、郭凯出席会议。

刘懿平强调,我区是全市创城的主战场、主阵地,各级各部门要主动站位全局,增强大局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区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服务意识,紧盯群众的所想所愿、所急所盼,下功夫解决一批住房、医疗、教育、就业、养老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让广大群众在创城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增强责任意识,切实把创建指标研究透、把存在问题捋清楚、把推进措施制定细、把长效机制建立好,接续用力,精准发力,确保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领域都能够经得起实践检验。

刘懿平强调,要把创城工作作为加快经济发展提质、城乡品质提档、市民素质提升的有效载体,统筹好设施完善与素养提升之间的关系,深入实施城市更新行动,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城市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要统筹好集中整治与常态管理之间的关系,从细微处入手,在长抓常管、建章立制上下功夫,着力解决好马路市场、建筑工地、城乡结合部脏乱差等突出问题。要统筹好整体推进与重点突破之间的关系,坚持清单化、项目化、工程化管理,定岗定责,查漏补缺,强化措施、聚力攻坚,确保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取得好成绩。

刘懿平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重点、主攻弱点、突破难点、凸显亮点,对照指标“干”、紧盯问题“改”、统筹兼顾“抓”,确保创城各项工作提质提效、达标过关。要实而又实抓包抓共建,县级领导要带头深入包抓片区开展调研,社区、村要加强对包抓共建工作的统筹谋划,各包抓单位要正确处理好业务工作与包抓共建工作的关系,想方设法提升包抓社区创建水平。要精雕细琢抓点位建设,逐一进行查漏补缺、整改提升,高质量抓好硬件建设和公共卫生、公益广告等创建示范活动,确保设施功能完好无损、测评要素一应俱全,以高标准的点位示范带动创城工作遍地开花。要见底见效抓问题整改,聚焦与创建目标要求差距较大的、群众普遍关心的、影响城市形象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原因,逐条进行整改,实行销号管理,推动问题整改“动态清零”。区创城办要加大曝光力度,持续开展明察暗访、抽查检查,用问题整改进度衡量创城工作力度。

会上,播放了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专题片,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各专责组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区纪委监委、区民政局、区公安分局作了交流发言,区林草局、区金融办、区文联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张译心 编辑:刘晓凤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