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社火表演闹新春 民俗展演年味浓

  • 时间:2024-02-14 12:56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2月13日,崆峒镇太统村社火队走出家门,来到街头巷尾进行表演,为全区人民带来美好的祝愿。

锣声、鼓声、欢呼声,崆峒镇太统村社火表演在铿锵有力的鼓点声中拉开了帷幕,社火队员们带着新春的问候和祝福隆重登场。

吸引眼球的有腰鼓表演队,喜庆艳丽的装扮和灵活的姿态,让观众眼前一亮。

崆峒镇社火腰鼓队领队朱楠说:“在我小的时候,爷爷奶奶参加过村上的社火团队,对我也有很大的影响,所以我参加了本次村上的社火团队,我也希望社火能够作为一种文化,能够永远的传承下去。”

春官们顺口赞扬的春官诗,道出了人民群众生活取得的巨大变化。在这里最热闹的还属舞龙和舞狮,金龙踏着鼓点上下翻腾,盘旋起伏,表达着对新春的祝福;两只雄狮腾挪转移,精彩不断,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传统习俗的独特魅力。

崆峒镇社火队春官马赵杰说:“我是今年返乡回家的大学生,回到家乡来宣传家乡的这种非物质文化遗产,还有这种民间习俗的氛围,这也是我第二年登上春官的舞台,感觉这个挺有意思的,不错。”

整场社火表演精彩纷呈,形式活泼,既挖掘了传统的民间文化,又丰富了广大群众的精神生活。(记者:杨卉 编辑:兰雪荣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