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迎“寒”而上齐上阵 除雪保畅有“温度”

  • 时间:2024-02-21 16:49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受强冷空气影响,崆峒区中心城区迎来了新一轮强降温天气,冻雨积雪覆盖城区重点路段,给市民群众出行带来了不便。为保障道路畅通和群众的出行安全,崆峒区相关单位闻雪而动、以雪为令,全力开展扫雪除冰工作,及时消除冰雪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2月21日上午,记者在中心城区主干道看到,环卫工人正在紧张有序的开展除雪工作,他们手持除雪铲,不畏严寒,仔细清扫着道路两侧的积雪。按照“先主干、后次路”的原则,区执法局组织干部职工分别在城区主干道和街头游园等公共场所开展除雪作业,全面吹响清雪“集结号”。

城区环卫所三中队五班班组长高亚莉说:“我们一组16个环卫工人,从今天早上5点开始,对中心城区东西大街、人民广场等区域进行了除雪保畅工作,目前工作已完成三分之一。”

据了解,2月20日夜间至21日上午,针对中心城区冻雨积雪天气严重影响群众安全出行等问题,区执法局快速响应,抽组执法人员150名、环卫工人700余名,投入作业车17辆,采取抛洒融雪剂、人工清扫、铲除等方式对广成路、定北路、城门坡、西门坡、解放路、嘉园路6个坡道抛洒融雪剂3吨,对人民广场、市委市政府、政务大厅、绿地广场、西新花坛周边道路及过街天桥等交通枢纽积雪积冰进行全面清扫铲除,有力地保障了市民安全出行。

与此同时,崆峒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在辖区重点路口、重点路段、重要区域加强巡逻频次和管控力度,对不具备通行条件的道路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强化分流疏导并采取开警灯、喊话等方式提醒驾驶人减速慢行、谨慎驾驶。

崆峒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教导员左迪尧说:“受雪天影响,城区路面积雪结冰,通行能力严重降低,崆峒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以雪为令,全警上路,在东西大街,北门坡,城门坡,西门坡等重点路段部署警力,采取限速通行,临时管制,间断放行等措施,全力减少雨雪天气给群众出行和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带来的不便,全面确保了辖区道路安全、有序、畅通。”(记者:朱龄美 刘薇 编辑:兰雪荣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