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聚焦民生实事 让文明城市创建更有“温度”

  • 时间:2024-03-05 11:09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年来,崆峒区始终以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加大城市更新力度,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下“绣花功夫”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用“小实事”托举“大民生”,用“小转变”推动“大提升”。

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进程中,中街街道城南路社区以提升辖区形象、服务群众为重点,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确保创城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

中街街道城南路社区居委会副主任李清兰说:“今年的创城工作,社区将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目标,大力推行‘1455’志愿服务计划,推出‘健康义诊’‘志愿星期五’‘夕阳的微笑’‘爱心敲门队’‘巾帼送暖’‘萤火虫计划’等志愿品牌活动,充分调动辖区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的积极性,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走深走实。”

一座城市的幸福感来自哪里,体现在百姓的日常生活。西郊街道丰收路社区作为一个老龄化达到30%以上的社区,为了更好地服务辖区老年人,聚焦群众需求,依托柳湖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阵地,优化老年人活动场所,配备按摩椅、跑步机等设备器材,打造多功能活动室,为辖区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康复保健、爱心理发等服务。同时,充分运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便民服务前沿阵地,开办老年大学定期开展各类政策理论、安全知识、健康养生、趣味手工等专题讲座,着力提升老年人的知识储备和动手能力。

西郊街道丰收路社区党委书记兰雪玲说:“社区依托养老服务中心精心打造了‘四季丰收’养老服务品牌,推出了(春•洁、夏•智、秋•实、冬•养)这种‘春夏秋冬’的养老服务项目,建立社区养老服务联盟,联盟聚焦‘养老+医疗’、‘养老+学堂’、‘养老+文化’、‘养老+助餐’等多个‘养老+’领域,打造15分钟为老服务圈,构筑‘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的社区养老服务体系。”

百姓的需求在哪里,民生的举措就落到哪里。崆峒区各基层党组织将文明创建成果转化为惠民成效,极大地丰富和便捷了居民群众生活,为老百姓绣出了一幅实实在在的美好生活图景。(记者:郭丽 周莹 编辑:兰雪荣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