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推动应急演练工作落实见效

  • 时间:2024-03-21 10:40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着火了!我是X路公交车驾驶员,现在发现车辆突然异常,车辆冒烟并伴有起火......”---这是平凉市崆通公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的纯电动公交车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演练现场的一幕。3月20日,平凉市崆通公交服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区消防救援大队开展纯电动公交车火灾事故综合应急演练,此次演练共100余人参加,区交通局、区应急管理局现场指导。

今年以来,崆峒区着眼全面提升应急救援能力,注重实战化,科学化,以应急演练推动应急预案的实操性检验。谋划工作突出“准”。督促各乡镇、街道办和各有关部门充分认识应急演练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的重要作用,以强烈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应急演练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中,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措施,狠抓工作落实。部署工作突出“细”。要求各有关部门加强自然灾害、事故灾难风险研判分析,紧盯重大风险、要害部位、重要目标,围绕事前应急准备,事发指挥协调、快速响应、力量调动、社会动员、现场救援、应急保障以及先期处置和自救互救等关键环节,统筹安排本行业领域的应急演练,确保演练针对性和实效性。落实工作突出“实”。着眼“全灾种、大应急”目标方向,立足实战需求,按照主题要明、方案要细、标准要高、内容要实、组织要严、预期要好的要求,采取桌面推演与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达到检验预案、完善准备、磨合机制、宣传教育和锻炼队伍的目的,有力提升事故灾害应急救援能力水平。(作者:聂瑾 编辑:兰雪荣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