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琳玺督导中心城区包抓共建和网格化管理工作

  • 时间:2023-05-25 10:30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委办公室、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24日,市委副书记、区委书记王琳玺督导中心城区包抓共建和网格化管理工作并召开推进会,区领导孟庆辉、信锦玲、汝怀学一同督导。

在三天门社区野猫沟“舒心河道”综合治理点、西新苑小区“红色物业筑美好”居民小区示范点和区林草局家属院违法建筑拆除点,王琳玺详细了解了各相关责任单位包抓共建和网格化管理工作情况后强调,包抓共建和网格化管理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实践,城市社区和各包抓共建单位要密切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围绕网格化管理区域点位创建任务,常态化做好包抓共建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列出问题清单,研究解决措施,务求工作实效。

王琳玺一行来到甘沟桥、南环路等地,实地查看了危桥拆除重建项目进度,听取了公交候车厅建设和配套设施情况汇报后。他强调,公共交通建设是城市形象的重要构成要素,要统筹安排建设计划,科学选配与周围环境相协调的智慧候车厅和电子站牌,不断健全智慧公交服务体系,着力提升公交实时信息精准化水平,规范完善设置道路标志标牌,带动城市建设提档升级。要加大海绵城市建设力度,持续优化中心城区路网结构,规范交通指引、标识标线、交通防护设施,努力建设会呼吸、有韧性的生态宜居城市。

推进会上,听取了西郊街道创城工作开展情况和市、区包抓共建单位职责履行情况汇报后,王琳玺强调,包抓共建和网格化管理是提升整体创建水平、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的重要举措。要牢固树立“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工作理念,坚持不懈,久久为功,精准精细做好包抓共建工作,打通创城工作“最后一公里”。要靠实属地责任和包抓责任,落实“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包抓共建机制,将工作力量下沉到路、街、小区,在全区上下形成党员示范、干群协助、全民参与的工作氛围。

(编辑:刘晓凤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