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文明实践“蔚然成风” 志愿活动“好戏连台”

  • 时间:2023-03-24 17:17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委宣传部
  • 字体: [ ] [ ] [ ]
  • 分享:

在全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认真落实“三抓三促”行动之际,崆峒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按照“年度有安排、每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的工作目标,聚焦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需求侧”,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供给侧”持续发力,按照群众“点单”、实践中心(所、站)“派单”、志愿者“接单”、群众“评单”的“菜单”管理模式,精心策划了弘扬雷锋精神、开展红色教育、共庆我们的节日等12个主题120余项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让文明实践之花开遍崆峒、文明实践之果惠及群众。

理论宣讲“润”民心。不论是在乡村文化广场,还是在田间地头,总能看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拿着“小板凳”,和群众说着家常话,用最浅显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党的最新理论政策,“农博士”乡亲和科普与科技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走进果园和蔬菜大棚,为种植农户耐心讲解各类农业技术知识,切实解决了群众的实际问题。目前,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政策宣讲志愿服务队1000余名志愿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三抓三促”等主题,累计开展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活动40余场(次),让党的方针政策在群众心中“生根发芽。

文化活动“乐”民心。在春节、元宵节、学雷锋纪念日等节点,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服务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结合传统文化,充分了解群众所想所需,精心策划了送春联、猜灯谜、做花灯、非遗文化展演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先后深入安国镇安国村、崆峒文化大厦等地方开展文化活动40余场(次),让群众在多姿多彩的文化活动中获得精神滋养,让中华传统文化根植在群众心间。

交通劝导“育”民心。无论是晴空万里还是雨雪交加,在南门什字、公园路十字、解放南路十字等人流量大的路口总会看到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劝导旗,劝阻横穿道路、跨越护栏等不文明行为,引导交通参与者遵守交通秩序,守护崆峒“平安路”。今年以来,累计开展“文明交通劝导”活动120余场(次),参与志愿者600余人,“红马甲”点亮了文明交通,成为了城乡十字路口最美的风景。(作者:安杨 编辑:刘晓凤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